真爱之路,从无坦途
初心不变。

【旧文】知了

       
闷热的气息席卷这个小镇,尽管如此我还试图寻找着一丝丝的清凉之意。
       
我不喜欢知了,因为它们单纯为了一个烦闷的夏天喧闹不断, 因为这个我心情很是烦躁。
待在一个偏僻的乡下地,连寄信也是一件难事。揉搓着手中的信纸,我根本不打算寄出去,只是无聊心情的一种精神寄托,也许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收信人。
我轻叹这这个夏天一如既往地平静——独自一人的我并没有伙伴

她凭空出现在树下,没有鞋,一件黄色碎花的吊带裙,褐黑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泛着兴致勃勃的表情。
“你好。”

“……”我并没有回应,悄悄地抬头望去。一个陌生的少女,有着稚嫩柔和的脸庞,我小心翼翼地临摹她的模样。
  
她并没有理会我的沉默,她唱起歌来,

依旧坚持地问我的名字

“请说点什么吧……”阳光下的她突然跃身一跳地扑向我。

“知了,知了……”蝉还在叫。

她打断了我所有的思考,也许一个真正的夏天开始了。

作者的话:旧文重发,文笔幼稚,仅为脑洞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