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爱之路,从无坦途
初心不变。

【樱桃】樱木桃芯

樱花飘着,在空中旋过几个微圈,落在了波光粼粼的水面,荡起一层层涟漪。暖阳温柔的光裹那棵绽放的樱花树,那树沉甸甸的花枝头宛如坠满了美好,芳香随风洋溢。

“岁月静好,万年如初——”

桃花挽起轻盈的袖子,抬手去探树上的樱花。柔软的樱花瓣如同被盈盈春水所浸泡,又像是美人红润的颊淡淡地施了粉,温软似水。

樱花香虽淡,此刻却仿佛酿造醇酒一般,暗暗地揭开了盖,芳香扑鼻,酥酥麻麻的,缭乱了桃花的心绪。

“美好似你,稍纵即逝。”

桃花端起酒,指尖触碰着冰凉的瓷器,试图将自己手心的少量温热传递。但温得快,散得也快。桃花抬头缓缓地饮去那小杯樱花酒,只觉小杯中的酒依旧凉薄人心。

微风轻轻地拂拂袖子,捎去一片樱花,在稍起凉意的空中打了几个旋儿,坠入杯中。

那人在树下又是一舞,惊鸿一瞥,莞尔一笑,谈不上倾国倾城,却在桃花的心底烙下了一瓣稍露凉意的樱花印。只见她挥挥水盈盈的袖,发髻上的珠缨随着身姿摇缀,白皙的脸颊被春风熏得红醉。

“你真美——”

桃花看痴了,伸手想要抚那温柔的脸颊,想抹去她眉间为那人点的朱砂,拭去唇上的点绛。

桃花想抱她,将小小的自己身子揉进那人的眼里,不论那人是否愿意,桃花偏要让自己在那人的眼里留下痕迹,让她永远忘不了自己。桃花想。

甚至去吻她,不必多深,仅仅如同蜻蜓点水,吻平她稍皱的眉头,吻她的略施妆容的颊,细嗅她脖颈肩的芳香——桃花醉了,她痴痴地想要去得到那人温软的目光。

那人温润的视线却不属于她。天意难违。老天造作。

她孤独地踮起脚尖,在树下独舞一曲——在空中旋了几个圈,衣袖上的银铃轻声轻语呤呤作响。

桃花只觉那人的笑声在她耳旁萦绕,不绝如缕。

一场春雨,浇灭了她。

那人的美好转瞬即逝,她随那男人去了。

桃花不甘,但她只能远远地看着——无能为力。

落落泪,饮饮酒,樱花的期便逝去了。

桃花心里清楚得很,唤一百次一万次遍“桃花”,亦是抵不上一次“夫君”珍贵。

她哽咽着,目送那人的身影在绵绵春雨里隐去了踪迹。

她从没看到那人如此伤心,她面容憔悴,也无心思打扮,以往白皙的脸庞显出不自然的苍白——她的“夫君”遇难了,桃花抱着她,那人瘦小的身子在她的怀里颤抖着,桃花终于如愿了,但桃花没有吻她,永远都不会。

桃花开腔唱道,“砌下落梅如雪乱,拂了一身还满。”

“纵使已经无人能够欣赏这样的绝世舞姿,还有我在身旁伴她。”
桃花稍稍眯起那双杏眼,抬头看那春光乍泄,美好如初。

樱花飘着,在空中打了几个旋,落在了桃花的心底,荡起一层层涟漪。

那人的爱恨情仇,喜乐苦悲,浸染了桃花一辈子,说不上是悲还是喜,若幻化成一棵树,便它唤作“桃芯樱木”。

评论

热度(26)